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特色
中心视频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人才培养
实践基地
管理规章
交流活动
下载专区
English
 
首页
>>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 中心新闻
 
医学部举行老公卫楼竣工典礼暨启用仪式
发布日期:2012-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8日上午,医学部举行老公卫楼竣工典礼暨启用仪式,以简朴而隆重的方式庆祝焕然一新的老楼正式启用。医学部领导柯杨、方伟岗、姜保国、王宪、顾芸、吴明,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及全过程审计单位的嘉宾,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典礼暨启用仪式由宝海荣主持。

  老公卫楼建造于1954年,是20世纪50年代北医从西什库迁入现址首批竣工的工程。当时由苏联人设计的包括老公卫楼在内的五座特色建筑自北向南、错落有致,组成教学区,成为几代北医人认可的景观环境。但年久失修,加之使用单位多,老公卫楼条件差、功能布局不合理等问题日渐凸显。为改善师生学习实验环境,适应教学科研发展的需要,学校申请了985专项资金,并于2011年6月启动老公卫楼装修改造工程。历时1年,工程在各单位及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圆满通过验收。北京建工一建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田琦说:“老公卫楼装修改造工程的按期顺利竣工,昭示着一座具有58年历史的教学科研楼又一次焕发青春活力。”

        装修改造后的老公卫楼楼内布局更加合理,建筑装饰装修、给排水及采暖、电气、通风等主要工程本着教学实验实际需要的原则,进行人性化设计与施工,新增的智能建筑为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提供了保障。药学院院长刘俊义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新楼的各项功能,促进教学科研发展,在舒适的工作环境中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北医发展再做贡献。

  新启用的老公卫楼整合了学校的教学和实验布局,经过学科规划设定由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共同使用。基础医学院肝炎试剂研究中心主任鲁凤民激动地回忆起1992年他初到这里工作时老楼的艰苦条件,“现在重新搬回这里学习、做研究,有一种幸福感。”

  幸福与优良的环境密不可分,这座见证了北医半个多世纪的建筑物在北医百周年庆典之年,得以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这是我们硬件环境改善的又一个成绩和进步”柯杨在讲话中指出,不断改善硬件,扩展办学空间,为师生创造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是管理者的责任。学校建筑要考虑中心工作和使用实际,坚持以师生为本,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建筑环境的改善还要保证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提高品位,让硬件设施和软环境建设同步跟进。

(宣传部 武慧媛/文 黄大无/摄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