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特色
中心视频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人才培养
实践基地
管理规章
交流活动
下载专区
English
 
首页
>>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 中心新闻
 
我院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获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12-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关于开展“十二五”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33号)文件精神,药学实验教学中心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获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北京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是2006年经学校批准,在药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和专业实验教学中心的基础上整合而成,实行统一组织、管理,并于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承担北京大学医药各专业各层次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开设实验课程36门,各类实验的总项目数在300项左右,每年有4000名以上的各类学生在中心进行实验训练,每年总的人学时数达31万。

  2012年初,根据《关于开展“十二五”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33号)工作安排,药学院积极组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申报工作,并通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获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十二五”建设期间,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将启动实验室资源整合,建立“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的实验教学方案、课程体系和规章制度,将实验教学与学科、科研优势及社会应用、实践紧密结合,形成教学科研协同、学校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实验教学新模式,加强实验师资队伍培养、培训和交流,建设仪器设备先进、资源共享、开放服务、安全环保的实验教学环境,建立现代化的高效运行的管理体制、先进的运行机制和管理方式,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

药学院教办 赵帼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