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特色
中心视频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人才培养
实践基地
管理规章
交流活动
下载专区
English
 
首页
>>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 中心新闻
 
药学院举办第七届实验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5-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日下午,药学院第七届实验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在药学楼二层报告厅举办,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老师、竞赛评委老师代表和参赛同学参加会议。

在总结往年竞赛经验的基础上,本次竞赛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方面都做出了较大改进和完善。根据参赛同学知识范围和实验课程计划,按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分别命题和组织竞赛。在实验理论竞赛环节,低年级组包括无机和定量化学方面的内容,高年级组涵盖了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理学以及和天然药物学等方面的内容,考查要点为实验基本原理、实验数据处理、实验室安全知识等,此外还设计了开放性问答题和实验设计问题。在实验操作竞赛环节,低年级组考查的是定量分析实验,高年级组除了考查有机化学实验外,还增设了生物学和动物实验内容,更加全面地考查了同学们的专业实验能力。

在各个环节的比赛结束之后,评委老师认真批改了理论考试试卷,并对操作环节以及实验数据记录进行了集体评议讨论,产生了本届实验技能竞赛的优秀选手。在总结表彰会上,评委老师对同学们各环节的竞赛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同学们在竞赛过程中暴露出来的各种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正和改进建议,让参赛同学们受益匪浅。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老师在总结表彰会上指出,药学是一门典型的实验科学,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实验技能的培养,一丝不苟、严格规范地进行每一次实验,为将来的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药学院的实验技能大赛作为一项传统的品牌学生学术活动,得到全体本科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对于巩固和提升本科生的实验操作技能以及实验理论知识,检验药学院的实验教学成效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团委、学生会

附竞赛获奖同学名单:

班级

姓名

获奖等级

12级2班

刘婷

一等奖

13级2班

汪成翰

一等奖

13级2班

侯宇泽

一等奖

12级2班

李灏

二等奖

13级4班

贾盼盼

二等奖

12级3班

万琪

二等奖

12级2班

韦蒙熳

三等奖

12级3班

尹雅杰

三等奖

14级3班

王岩航

三等奖

13级4班

王翰轩

三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