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特色
中心视频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人才培养
实践基地
管理规章
交流活动
下载专区
English
 
首页
>>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 中心新闻
 
我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参观考察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发布日期:2015-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5年7月13日,药学院组织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及技术人员学习参观了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药学院副院长郭敏杰、院办马小艳、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新及部分骨干教师共12人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面向全校本科生(包括医学部各专业)开展化学基础实验教学和教学研究工作,是集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为一体的教学研究中心。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于2005年10月被评为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利用“一体化、多层次、开放式、重基础、求创新”的实验教学体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质疑精神、独立思考能力等多方面的能力,从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为他们进一步参加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

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田曙坚副教授热情接待了药学院的全体老师,并全程陪同大家参观了普通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基础仪器等实验室。除教学实验室外,还参观了教学研讨室、天平室、库房,了解了实验中心的计算机管理系统、视频播放系统、纯水制备系统。

在实地参观过程中,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的各实验室老师都热情详细地解答了药学院老师们的问题,了解到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的固定编制为25人,既有教师系列,又有实验技术系列,教师系列是实验教学的核心,实验技术系列负责新教学仪器设备的研发和日常实验课程的准备与维护;近年来引进10位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教师充实在实验教学和实验技术岗位上,对实验教学质量的提升、实验教学研究、新实验的开发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鼓励实验技术人员努力学习各门实验课的专业知识,提倡一专多能,对于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和没有实验课教学经历的在岗教师,都要求从带本科实验做起,逐步积累教学经验。

本次参观活动重点学习考察了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室建设,并就实验室的管理机制进行了交流,对加强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管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