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特色
中心视频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人才培养
实践基地
管理规章
交流活动
下载专区
English
 
首页
>>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 中心新闻
 
我院范田园团队夺得首届全国实验教改大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1112日,首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来自全国45所医药院校的300多名师生,在117个项目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代表北京大学参赛的药学院副教授范田园团队以教改项目“明胶微球的制备”夺得了本届大赛特等奖。

近年来为了提高实验教学的质量,学院鼓励教授带实验并将最新科研成果运用于教学中,为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学院也为专业教学和实验教学中心的合作提供了平台。大赛评价此项获奖项目具有“科研反哺教学”和“实验教学创新”的特点,范田园以其研制的上市产品“明胶颗粒栓塞剂”为基础,后续授权的明胶微球专利为依托,与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合作,在教学内容、效果和课时等方面对原有的药剂学实验进行了再创新。这一教改成果已经在药学院本科生实验教学中运用了5年,教学效果显著,相关的教学论文也于2015年发表。

目前,范田园正在将其又一个新的研究成果“3D打印制剂”运用到教学中,有望为学生再提供前瞻性的创新实验教学内容。

药剂学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