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特色
中心视频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人才培养
实践基地
管理规章
交流活动
下载专区
English
 
首页
>>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 交流活动
 
第三届药学实验竞赛策划案
发布日期:2012-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三届药学实验竞赛

策划方案(讨论稿)

 

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办公室,初步决定在2011612日(周日)举办“第三届药学实验竞赛”。

 

一、目的和意义

旨在通过药学实验竞赛,激发药学院学生对专业实验的浓厚兴趣,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药学院学生正直诚信、求真务实、刻苦钻研、团结协作的科研精神,展现药学院学生昂扬向上、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实践的精神风貌。本次竞赛也为参加下一届全国药学实验竞赛选拔选手。

药学院的教学科研人员和学生工作队伍在本次竞赛的组织筹备过程中群策群力、精诚合作,因此药学实验竞赛也是扎实有效推进教育教学一体化改革以及全员育人理念的重要实践举措。

 

二、组织和分工

为做好本次竞赛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专门成立由学院党政领导、教学办公室、实验教学中心、团委以及学生会主要干部同学组成的“第三届药学实验竞赛组织委员会”。

组长:刘俊义、徐萍、张红梅

组员:胡新、尹富玲、梁鸿、黄河清、富戈、凌笑梅、陈欣、崔博华、邹晓民、陈平、李健(院学生会主席)、朱冰玉(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学生办公室、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做好本次竞赛活动的宣传、动员、组织、联系等工作,并负责策划竞赛颁奖仪式。

教学办公室主要负责与学院领导以及学院各系室专家的联络沟通工作。

实验教学中心主要负责准备实验室、拟定竞赛题目、制定竞赛规则、现场评比打分、监考阅卷等工作。

 

 

三、工作推进计划

 

时间节点

工作内容

负责部门和责任人

5.95.21

在全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同学报名1。整理报名资料,竞赛分组。

团委、学生会

陈平、李健

5.225.28

开展对外宣传工作2

团委、学生会

陈平、李健

5.296.4

准备实验室、拟定竞赛题目、邀请竞赛评委老师、制定竞赛评分规则

实验教学中心

胡新、尹富玲

6.12上午800

初赛(笔试)

地点初步定在药学楼报告厅

实验教学中心

胡新、尹富玲

6.12上午930

初赛(实验技能操作)

地点初步定在新落成的实验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

胡新、尹富玲

6.126.15

复赛(设计实验)。基本操作结束后公布题目,开放性作答,两天内提交。

批改试卷,统计汇总初赛和复赛数据。

实验教学中心

胡新、尹富玲

6.20日晚

颁奖仪式(详细内容另行设计)

团委、学生会

陈平、李健

6.206.22

活动总结、资料留存整理、新闻宣传

团委、学生会

陈平、李健

上表红字部分再与胡新老师确定

1.宣传和报名

各年级辅导员到本科一、二、三年级的上课教室正式通知比赛的时间、规则等,做好动员工作。学生会在未名论坛PSP版、人人网发表关于活动细则的帖子,并动员同学们相互转告和积极参与。

采用网上报名。报名者将有关报名信息按照指定格式统一发到学生会学术部公邮(yxyxueshubu@126.com),也可登录学院学生园地(http://202.112.189.115)网站在线报名。

 

2.对外宣传工作

在本次竞赛活动开展期间,计划设计1张挂在医学部主干道的大型海报,30张左右张贴在学生食堂橱窗以及各宿舍楼、教学楼门口的小型海报,在比赛前一周左右在逸夫楼电子屏做宣传。

在比赛结束后认真撰写新闻稿,通过学院网站、医学部团委网站等平台发布。

 

四、竞赛评比规则

 

选手

编号

评价内容(考察点)

总分

百分制

条理性

适度性

正确性

完整性

结果正确性

 

 

 

 

 

 

 

评价原则

+++++:清楚,执行很到位(一次到位,操作清晰),科学,规范,有序配合;

++++:清楚,基本规范,基本符合科学,执行到位(一次到位),有序配合;

+++:清楚,基本规范,基本符合科学,基本执行到位(二次以内能够到位),基本能够合理配合;

++:清楚,基本规范,基本符合科学,有合理配合点但不完整, 执行到位但不连贯;

+:清楚,基本规范,基本符合科学, 有执行点但不到位, 能够有配合点;

-:不能具备执行基本要素点。

 

五、奖项设置

授予实验理论知识笔试得分前两名“实验理论优胜奖”,颁发荣誉证书和100元奖金。

授予实验技能操作得分前两名“实验技能优胜奖”,颁发荣誉证书和100元奖金。

授予实验设计得分前两名“实验设计优胜奖”,颁发荣誉证书和100元奖金。

授予初赛和决赛总分前两名“一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和300元奖金。

授予初赛和决赛总分第三名至第五名“二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和200元奖金。

授予初赛和决赛总分第六名至第十名“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和100元奖金。

另设参与奖和纪念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六、经费预算

 

序号

支出详细内容

经费预算

1

给学生的奖金,详细内容见奖项设置部分

2200

2

荣誉证书:10/本×20本=200

纪念品:20/人×20人=400

200

400

3

对外宣传

校园大海报:500/张×1张=500

食堂橱窗以及宿舍楼小海报:8/张×30张=240

740

4

资料打印费

用于请柬、奖状、试卷、评分表等

100

5

横幅

用于比赛现场以及颁奖仪式

300

6

比赛当天为老师准备工作餐

300

7

为参与竞赛出题、实验准备、阅卷、监考、评比的老师发放劳务费,参考往年约3000

3000

8

合计

724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