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特色
中心视频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仪器设备
人才培养
实践基地
管理规章
交流活动
下载专区
English
 
首页
>>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 无机及定量分析实验
无机及定量分析实验
实验简介
教学大纲
典型课件
典型教案
典型讲义
实验示范
常用数据
开放实验
实验简介

无机及定量分析化学实验课简介

Experiment Introduction ofInorganic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Chemistry

 

无机及定量分析实验包含无机化学实验与定性、定量分析实验两大部分的内容,具体分为基本操作实验、物质物理化学性质实验、物质定量分析实验、物质物理化学常数测定实验、无机化合物的制备、分离与提纯实验等等。

无机及定量分析化学实验是药学、医学、检验等专业学生的第一门实验必修课。它既是一门独立的课程,但又与无机及定量分析化学理论课有紧密的联系。通过做实验,学生可直接获得大量的感性知识,经过思维、归纳、总结和提高,加深对无机及分析化学中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的理解,并运用这些理论指导实验。经过严格的训练,使学生能规范地掌握无机及定量分析化学实验的基本知识、基本操作和基本技能。